2016年2月14日 星期日

談懶,近況

其實,我并沒有因為這幾個月股海大浪而潛水或卷走,只系一個字,懶!
雖然工作也很忙,很多工作都被人追,自己也不喜歡拖,所以..... 呵呵,理由太多,下省三千字.......

說回股票吧,這幾個月一直有斷斷續續買貨,大概都是桓指20,000點左右的貨。前幾日又接近18,000左右入貨位,當然不放過這個機會,一個字,掃!!仍然是5 , 939 (近8%息了),2800,2888(少量)。還有2成現金等下一個位,近17,000吧。掃完就應該滿倉了。

再跌到15,000 ~ 16,000又如何。也沒有關系,還在銀行一筆30萬私人循環貸數沒有用過。今日更申請了另一間銀行私人分期貸款,大約30萬,分期24個月,年息約3.94%。下個星期應該可以通過審批,雖然也不急。

再下跌到10,000點又如何,也不要緊,還有最后一招,出動孖展。當然,這是終極一招,要去到生死關頭,差不多十足贏面才會考慮出動吧。

有相熟親戚問,揸住成百萬貨,個市跌點這樣,不怕不擔心睡得著覺嗎?他大部分工友都已經輸怕,開始遠離股海了。

其實,機會來了,難道還不明白嗎?

 

6 則留言:

  1. 我也很懶,遇上農曆新年假期更是連市況新聞,什麼都沒留意。zero兄早有準備,期待你豐收之日 :D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恭喜發財,早日自由(帶埋我)!
      也恭喜雲兄成為本Blog以來第二位留言者!
      接近成年沒人光顧,要自我檢討反省(旁白:還不是因為你太懶......人跡疏落....)
      話說,又不是太有準備,只是一個字,忍!
      銀行財務經理M小姐,自從經她手搞完偱環借貸後,幾個月間經常游說我買什麼股票掛勾票據。忍,忍,忍....
      今日下午,昨天申請的建行分期30萬,銀行哥哥打電話給我,初步確認通過。他話點解借咁多,結婚定旅行?我滴汗中,心想難道一定要壞負債嗎?看來大部人借錢係以上用途,oh my god.....還問,你其實可以借超過50萬,借嗎?
      我想,計算還到而且現金流充足,你估唔借嗎?留多少margin of safety,是常識吧。

      刪除
    2. 哈,之前zero兄是不是沒有把blog公開?因為我好幾次click你的id,都沒有blog link。

      刪除
    3. 哈哈,難怪一個人影都見唔到⋯
      前幾日在setting搞過下,可能無意開左, 看來要多多熟習下。
      謝謝^_^

      刪除
  2. 我買剩條底褲,無人夠我狼,全部押上。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哈哈,我都將所有的ibond, 基金都全賣了轉股票倉,現在持貨也不輕噢。

      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