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2月26日 星期五

閑逛深圳書城

好久沒有去深圳書城了。算起來,差不多有十幾年沒有去過。想想,以前放假時曾住過深圳沙頭角堂哥哥家里一陣時間。幾乎天天坐車去書城,一坐下地板下看書就差不多一整天,勤快得很呢。

直到上個星期六(2016.02.21),終于與家人如愿北上深圳吃東東與閑逛深圳書城。相對香港的書局書店來說,深圳書城實在太大了!簡體書也比香港的繁體書幾乎便宜一半以上!用價值投資者的角度看,應該大手趁低掃貨吧!

其中有大約有半層吧,全是財務書,非常夸張!



這里的財務書,有一個特點,就是技術分析、短炒書太多了!而且,大部分來這一層看書的人,都密密麻麻占據著這些分析書海里的一角。反而,基本的價值投資理論等書,乏人問津。也好,讓我不用去與人逼,也是一件好事。

一直想擁有The Intelligent Investor和Security Analysis等等大作。雖然大學圖書館有得借。但是實在太熱門了,要常常排隊借,實在看得不過癮。噢,這里居然有發行原文翻譯版!雖然沒有英語原版,但價格實在太實惠了,才各¥88和¥120人民幣(上下冊),超值!


小朋友也不覺得無聊,原以為他們看不懂簡體字,會無興趣。想不到,文化無界限,結果都不愿意離開呢,哈哈。阿仔也買到了心頭好,小小地球儀一個(¥56人民幣)和大量文具書法貼等等。題外話,在一個超大的地球儀上,香港被人從中國上撕掉了。奇怪,大家還是平心靜氣點吧,何必呢。



當然,也少不了美食一頓吧。想吃正宗東北菜,還是內地做得來些吧。














4 則留言:

  1. 真的太好,我都很喜歡閱讀。
    希望小孩都是一樣自己自動自覺會拿起本書看得津津樂道。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價值兄,我家里只有書多與玩具多。希望培養他們多一些文化氣質,將來活得開心有意義吧。

      刪除
  2. 內地投資者多以短線炒賣為主,不知道香港會否有一日,出現整層都是長線投資書藉的書城呢?

    不過我還是對那幾碟美食有較大興趣 :D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可能由於內地不成熟與半封閉的市場吧。

      看來,雲兄都是美食家喔。深圳有好多美味佳餚,算上來回車費,還是值得去一去。同事們去台灣去日本,我去深圳也差不多吧。哈哈

      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