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6月4日 星期六

一切由零開始 - 辭職

昨天傍晚,公司工作小組唯一工作能力比較強和勤快的女組員同事(第二個組員)向我遞交了辭職信!我與team leader極力挽留,加人工升職等等通通失效(雖然仍未獲老闆授權情況下)。

這個勤快好學的90後女組員同事前兩年剛剛進入公司,幾乎由零開始培訓到現在可以獨立工作,用了好多心機。公司留不住有心有力的人,反而怠工懶蟲一大群。又要重新再訓練過,歷史一再二,二再三歷史重演。悲劇⋯⋯

這個月,已經第二個組員辭職了!雖然第一個女組員的辭職,我一點兒都不覺得可惜。她長期工作時間中,不是玩whatsapp,就是上網做私事。其實,做私事可以,但是要完成工作任務為首要條件。同是90後,分別是天堪之別。

工作的公司一直很忙。老闆管理極度混亂,員工的確比較無所適從。唯一的好處是工資比同類公司高少少,花紅都有一個月(已經皇恩浩蕩了)。



而且因為工作多、忙碌,加班加點是經常的(平均8:00pm,零加班費)。如果在其它所謂大行做,因為流水線職位的情況,未必有機會做其它不同範疇的工作。因為這間公司的亂,才有所謂發揮的機會。或許阿Q地想,年輕多做一些,經驗會好一些吧⋯⋯



我想,投資股票與培訓同事一樣。初初見工,新同事面試期間通常看不出有問題。甚至頭三個月蜜月期,也裝飾得不錯。過後慢慢還原本性,吃之無味,棄不可惜。偶遇好同事,傾盡重注心血培訓,結果卻total lost。有安全邊際,同樣都要適當分散投入,結果應該有所不同。

空閒的時候,還是寄望今年的股息花紅增長多一些吧⋯⋯

6 則留言:

  1. 我最討厭的就是加班...錢是買不了時間的啊!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我都超級討厭,可惜老闆不是這樣想法....
      唔加就畀客戶瘋狂追殺交貨,加又做義工同沒有了私人時間。
      兩難.......

      刪除
  2. 現時D人驚裁員,唔止東亞單嘢,我見飲食業翠華發盈警,市場係咪咁差?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工作的公司又唔係咁差,做到氣咳。應該係與經濟關係密切的行業受影響多d吧。

      刪除
    2. 今次經濟cycle好獨特, 只有與內地關係密切的公司(行業都不一定)才中招。

      單說零售, 做民生、本地和旅客生意已有天淵之別。

      刪除
    3. 同意。建立長期穩定現金流才是上上策。

      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