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5月22日 星期日

繼續掃貨 (18/5/2016)


每年到了五肥的月份,心情特別開心。

只要密密地人棄我取,慢慢排下隊。又沒有太多人與你搶,貨比三家,輕輕鬆鬆將優質股票買下。學祖國太空人講:「感覺良好。」



前兩日中午吃飯時,一女同事看到我在手機查詢建行股價。她驚訝地問:「你竟然仲夠膽睇建行,我在它身上虧損嚴重,唉!」

我好奇問:「它PE,PB,ROE好吸引,高息,雖然股價沉悶,但我覺得幾好呀。」

同事又驚訝問:「PE, PB, ROE係物嘢?你識㗎?」

我滴汗中.......詳細解釋幾分鐘。

同事嘆一口氣,講:「我上年接近7元買,賺少少心雄沒走到。當時報紙話這只內銀好,睇9元,結果......」



原來又係栽在高價上。同一只股票,不同買入時機可以是兩個世界。

口水嘩啦啦,繼續買下939 10000@4.54,增加被動收入HKD$2954, 息率6.51% (扣稅後)。

6 則留言:

  1. 同事嘆一口氣,講:「我上年接近7元買,賺少少心雄沒走到。當時報紙話這只內銀好,睇9元,結果......」

    Exactly和我同事講過的話一樣:D

    如果只看股價,的確窮到燶;但一看收息數字,發過豬頭丙!zero兄有超厚銀彈,我超級羨慕,哈哈。現在趁周末,好好想一想星期一應該先買什麼:D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羊群仍然有一大群,曾幾何時,我都是其中一員(可能現在仍在羊群中,只是自己不覺而已,哈哈)。

      我這些銀彈,都是從建行中來,從建行中去。所謂賺息差而已。遲少少,再開文詳細解釋。

      目標今年達到6位數息。大家努力!呵呵⋯⋯

      刪除
  2. 回覆
    1. 努力!人棄我取,逆向思考最考驗人。

      刪除
  3. 嘩!真係息魔當道啊!哈哈!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噓,好彩已經從屯門搬了出來,否則就成了屯門息魔^^

      刪除